各式牙齦手術簡介,費用、使用時機與目的

為何需要牙齦手術?這要說到一口美麗可人的牙齒:來自粉粉嫩嫩的牙齦、潔白明亮的皓齒,再加上兩者的黃金比例組合形成。若是牙齦太長或太短都將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自己甚至不敢輕易嶄露笑顏。牙齦過長的「笑齦」引起外觀困擾,有些牙齦狀況還影響口腔健康,今日牙周病醫師推薦李宗翰醫師將解說牙齦手術相關議題:牙齦手術費用、使用時機與目的,讓你一併來了解


常見牙齦手術1:牙冠增長術

牙齒比例顯得過短過小,因為外觀、或者治療不便等緣故,所以施做牙冠增長術來讓牙齒外觀延長。

●牙齦手術使用時機:有些民眾因為先天或後天牙齦異常萌發,微笑時顯露過多牙齦而影響美觀;或者是蛀牙過深已到牙齦根部,無法補牙的情況下,就得使用牙冠增長術來讓蛀牙完整露出,進行治療;又或者是假牙牙套要裝戴於牙齒上,牙齒過短擔心假牙輕易鬆脫而施作手術。

●手術費用:牙冠增長術屬於自費項目,平均每顆牙齒費用為8千元至1.5元,依據每個地區收費也會略有不同。

常見牙齦手術2:牙根覆蓋術

牙根覆蓋術原理則與上述的牙冠增長術相反,由於牙齦過短,因為牙齦萎縮原因,使牙根沒有珐瑯質保護的情況下,暴露於充滿細菌的口腔中,就容易產生牙齒敏感、蛀牙或牙周病等狀況。

●牙齦手術使用時機:牙齦萎縮的原因不外乎為牙周病與外力造成,嚴重情況的牙周病與過度大力刷牙清潔,當牙齦很難再自己生長回來的情況下,就需要施作牙根覆蓋術。

●手術費用:牙根覆蓋術也是屬於自費項目,牙齦萎縮的情況往往結合「牙肉移植」術式來改善牙齦外觀,整體治療費用約在1萬~5萬元之間。

常見牙齦手術3:缺牙區補牙肉

缺牙區補牙肉,又可以稱為游離牙齦移植術,由於缺牙區、植牙假牙區域常有角化牙齦缺乏的現象,角化牙齦作為保護牙齒的「護城河」,若缺乏常會有牙菌斑堆積、刷牙疼痛、牙齦萎縮、局部疼痛的景況發生,所以得移植牙齦使牙齒周圍也有堅韌組織保護。

●牙齦手術使用時機:透過上述可知,常見於缺牙區、植牙、假牙區域。

●手術費用:同樣為自費項目,手術費用依據區域範圍大小而不同,平均約在1萬元~5萬元不等。

牙齦手術費用需自費,政府有規定費用嗎?

健保無給付的情況下,由各間診所自訂價格,但牙周手術價格落差大,難道民眾真無跡可循?

事實上:有的。除了比較各間診所價格之外,真正能了解何謂合理價格範圍區間,可以透過網路直接搜尋「各地區牙醫收費標準表」,就會呈現衛生局規範各個縣、市的收費表格,藉此就可得知,究竟是漫天開價,還是位在合理範圍內的價格了。

蘆洲醫師推薦李宗翰醫師專業、精準、舒適

李宗翰醫師期待患者在未來不只是蘆洲植牙想到豐華,而是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皆可以信任李宗翰醫師、豐華牙醫診所,信任我們能夠給予民眾安穩且實在的醫師品質。李宗翰醫師也不斷強調負責的醫療態度,經營醫師專業評估後,用白話文的方式向患者說明,讓患者知道自身狀況,也能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蘆洲植牙推薦-李宗翰醫師同時也明白患者害怕看牙的恐懼,不斷精進豐華牙醫軟硬體,讓患者擁有最安心、安全的看牙體驗。

如果有牙齦手術、牙齦手術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李宗翰醫師專屬表單:點我立即填寫
    豐華牙醫:02-28483721

其他相關文章

牙周韌帶發炎多久會好?專業醫師淺談牙周韌帶

在現代社會中,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壓力的增大,口腔健康問題逐漸受到了更多的關注。牙周韌帶作為支撐牙齒健康的關鍵結構,其發炎現象普遍存在於許多人群中,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對於牙周韌帶發炎多久會好的疑問,新北牙周推薦-李宗翰醫師將從專業醫師的角度分享,全面解析牙周韌帶發炎原因,牙周韌帶受傷症狀,以及面對牙周韌帶發炎怎麼辦的有效對策。
透過對這些關鍵問題的探討,期待提供給讀者一份全面而深入的指南,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牙周韌帶發炎的治療過程,並採取適當的預防和治療措施,保持口腔健康,讓笑容更加燦爛。

牙周病是什麼?初期症狀不明顯,忽略恐導致掉牙

牙周病是什麼?在口腔健康中,牙周病是常見且嚴重的疾病。雖然牙周病初期症狀可能不太明顯,但忽視牙周病可能導致牙齒喪失和其他口腔健康狀況。新北蘆洲豐華牙醫李宗翰醫師將探討牙周病的定義、症狀、治療方式以及一些常見的疑問,幫助您更了解這個常見疾病,並為保護口腔健康提供實用建議。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嗎?4種常見原因一次看

牙齦出血是我們口腔健康面臨的一個常見症狀,而其原因多種多樣。台北牙周治療推薦-李宗翰醫師將深入分析牙齦出血是否與牙周病直接相關,以及其他可能的原因。並探討應對牙齦出血的緊急處理方法,以及牙齦出血不止時的舒緩方式。

牙周病會好嗎?該如何治療及預防?

口腔健康是我們整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牙周病會好嗎更是受到廣泛關注,在這篇文章中,台北牙周治療推薦-李宗翰醫師將與您一同探討有關牙周病的治療、影響全身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一些關於自我治療和牙周病是否會自癒的誤解。讓我們一同了解如何維護口腔健康,遠離牙周病可能帶來的困擾。

牙周病治療費用多少錢?健保跟自費項目差別醫師來解析!

牙周病治療費用要多少?牙周病是治療不僅關乎口腔健康,更影響全身健康,因此許多人都相當。在本文當中,牙周專科醫師-李宗翰醫師將解答牙周病深層洗牙收費多少,以及牙周治療健保和自費項目的差異,並介紹健保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

牙周治療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有保障還能降低復發率

牙周病為常見口腔狀況,國人的發生比例高達90%左右,多數的牙周病可透過控制牙菌斑達到預防效果,但若發展為嚴重牙周病時,需要尋求專業牙周治療,牙周專科醫師-李宗翰醫師將為您說明牙周治療目的是什麼?以及牙周病治療多久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