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程序的疑惑,專業醫師幫您解答

刷牙時總是常常流血、牙齦紅腫發炎、牙縫有變大的感覺,這些都是牙周病的典型症狀。早期的牙周病症狀並不容易被察覺,因而常常延誤治療。嚴重的牙周病會造成牙齦化膿萎縮、牙齒鬆動甚至是牙齒脫落的後果。經手相當多牙周病患者的豐華牙醫李宗翰院長要來為大家科普牙周病治療程序說明,牙周病治療會痛嗎牙周病治療多久才會好?牙周病治療程序中患者的角色?以及解答大家最關心的:牙周病治療後會復發嗎?


牙周病治療程序說明 牙周病治療會痛嗎?

台北牙周病醫生推薦-李宗翰院長表示牙周病的療程制定會依照患者的牙況、嚴重程度視情況調整,主要分為三個階段性的治療:

  1. 牙周病基礎治療
    控制牙齦持續紅腫是治療牙周病的當務之急。此階段療程會使超音波洗牙機清除牙齦周遭的牙結石。隨後安排牙根整平術,刮除附著於牙根的牙菌斑,使牙齒表面恢復乾淨,與牙周組織癒合。此階段也會教導患者正確刷牙方式,建議使用小刷頭的軟毛牙刷,三個月需更換一次。
  2. 牙周病手術治療
    若是基礎治療仍無法跟根除牙周病的症狀,需由醫師評估是否適用牙周翻瓣手術,更進一步處理深藏在牙周囊袋的牙菌斑及牙結石。除此之外,受到破壞的齒槽骨也要修整型狀。這個階段大多患者都會詢問牙周病治療會痛嗎?治療時都會進行麻醉,請患者可以放心,不會有疼痛的疑慮
  3. 牙周病恢復後維護
    完成牙周病治療後,應根據醫師指示,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依照牙周病嚴重程度不同,每3至6隔月進行回診,定期檢視牙菌斑數量、洗牙。 切勿以為治療完畢就疏於牙周照護,牙周病可能會再度找上你。

牙周病治療多久才會好?

牙周病治療推薦-李宗翰醫師告訴大家,牙周病治療多久並沒有正確的答案。根據牙周病的嚴重程度、牙齦條件不同,需要的程時間可能需費時3個月至一年都有可能。輕症患者於第一階段至第二階段的療程之間需耗費3~6個月。重症患者需要較長的復原時間,第一階段至第二階段需要耗費半年~一年。若是中途治療期間沒有按時回診,療程時間還會再延長。

牙周病治療程序中患者的角色?

牙周病治療程序中,患者需要擁有高配合度,才能與醫師合作無間,盡快完成治療。有些患者可能會因為些許因素,總是延誤回診,導致療程被迫中斷。此時患者若無費心控制牙周狀況,可能會導致牙周復發,療程需要一再重頭開始,復原之日遙遙無期

牙周病治療後會復發嗎?

完成牙周病療程後,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會再度復發。豐華牙醫-李宗翰院長再次提醒,術後的回診相當重要,除了能讓醫師追蹤復原狀況,還可以檢測牙菌斑數量是否增加,讓口腔保持健康、乾淨的狀態。三餐飯後不忘潔牙,潔牙時一定要搭配牙線及漱口水輔助,增加潔淨效果。如果不落實刷牙步驟,小心很快又要找醫師報到囉。

台北牙周病醫師推薦李宗翰醫師

蘆洲植牙推薦-李宗翰醫師期待患者在未來不只是蘆洲植牙想到豐華,而是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皆可以信任李宗翰醫師、豐華牙醫診所,信任我們能夠給予民眾安穩且實在的醫師品質。李宗翰醫師也不斷強調負責的醫療態度,經營醫師專業評估後,用白話文的方式向患者說明,讓患者知道自身狀況,也能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蘆洲植牙推薦-李宗翰醫師同時也明白患者害怕看牙的恐懼,不斷精進豐華牙醫軟硬體,讓患者擁有最安心、安全的看牙體驗。

如果有牙周病治療程序、牙周病治療會痛嗎、牙周病治療多久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李宗翰醫師專屬表單:點我立即填寫
    豐華牙醫:02-28483721

其他相關文章

牙周韌帶發炎多久會好?專業醫師淺談牙周韌帶

在現代社會中,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壓力的增大,口腔健康問題逐漸受到了更多的關注。牙周韌帶作為支撐牙齒健康的關鍵結構,其發炎現象普遍存在於許多人群中,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對於牙周韌帶發炎多久會好的疑問,新北牙周推薦-李宗翰醫師將從專業醫師的角度分享,全面解析牙周韌帶發炎原因,牙周韌帶受傷症狀,以及面對牙周韌帶發炎怎麼辦的有效對策。
透過對這些關鍵問題的探討,期待提供給讀者一份全面而深入的指南,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牙周韌帶發炎的治療過程,並採取適當的預防和治療措施,保持口腔健康,讓笑容更加燦爛。

牙周病是什麼?初期症狀不明顯,忽略恐導致掉牙

牙周病是什麼?在口腔健康中,牙周病是常見且嚴重的疾病。雖然牙周病初期症狀可能不太明顯,但忽視牙周病可能導致牙齒喪失和其他口腔健康狀況。新北蘆洲豐華牙醫李宗翰醫師將探討牙周病的定義、症狀、治療方式以及一些常見的疑問,幫助您更了解這個常見疾病,並為保護口腔健康提供實用建議。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嗎?4種常見原因一次看

牙齦出血是我們口腔健康面臨的一個常見症狀,而其原因多種多樣。台北牙周治療推薦-李宗翰醫師將深入分析牙齦出血是否與牙周病直接相關,以及其他可能的原因。並探討應對牙齦出血的緊急處理方法,以及牙齦出血不止時的舒緩方式。

牙周病會好嗎?該如何治療及預防?

口腔健康是我們整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牙周病會好嗎更是受到廣泛關注,在這篇文章中,台北牙周治療推薦-李宗翰醫師將與您一同探討有關牙周病的治療、影響全身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一些關於自我治療和牙周病是否會自癒的誤解。讓我們一同了解如何維護口腔健康,遠離牙周病可能帶來的困擾。

牙周病治療費用多少錢?健保跟自費項目差別醫師來解析!

牙周病治療費用要多少?牙周病是治療不僅關乎口腔健康,更影響全身健康,因此許多人都相當。在本文當中,牙周專科醫師-李宗翰醫師將解答牙周病深層洗牙收費多少,以及牙周治療健保和自費項目的差異,並介紹健保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

牙周治療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有保障還能降低復發率

牙周病為常見口腔狀況,國人的發生比例高達90%左右,多數的牙周病可透過控制牙菌斑達到預防效果,但若發展為嚴重牙周病時,需要尋求專業牙周治療,牙周專科醫師-李宗翰醫師將為您說明牙周治療目的是什麼?以及牙周病治療多久能完成?